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办好“身边事” 解开“民心结”

2022-12-07 09:51      作者:胡庆希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李委员您好,刚才收到了镇政府困难救助金,真心地感谢您和政府,这么快就解决了我们母子的愁心事……”这是自凤台县丁集镇收到上级交办葛某信访事项的第5天,信访人葛某发来的感谢微信。

  葛某离异十余年,今年年初确诊癌症中晚期,因长期在外务工又突发疾病,与家庭产生了诸多的纠纷,便通过网上信访渠道,请求政府予以调解,并向政府申请困难救助。此件属于初信初访件,丁集镇接案后,急事急办,多次往返淮南山南新区与丁集两地,实地了解葛某家庭矛盾具体情况,并展开调解,经过3天的努力,葛某最终与家人达成和解协议。丁集镇结合葛某实际情况,将其纳入监测户、低保户,依据政策逐一、及时兑现各类帮扶救助措施,并在回访中对其进行了慰问,切实帮助他解决生活难题。

  近年来,凤台县丁集镇将信访工作作为重要的民心工程来抓,纳入“一改两为”工作的重要事程,坚持“实”字为要,靶向施策,织牢织密基层信访“服务网”,实行党政领导班子成员24小时轮流坐班接访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全天候保障信访事项有人接、有人管、有人办,能及时办理的现场办理,不能及时办理的做到及时转办、限期答复,全力以赴将各类信访矛盾苗头化解在萌芽阶段。同时开通畅通线上信访通道,为群众合理诉求打通便捷通道,开通绿色窗口,确保“事情解决、怨气纾解、群众满意”。

  据了解,为进一步及时回应好、解决好群众信访诉求,切实将改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一改两为”落实落细,凤台县进一步完善“网上信访”机制,依托网上投诉平台、微信公众号、手机信访APP、融媒体“两微一端”等多渠道受理群众诉求。群众只需要敲敲键盘、动动手指、扫扫二维码就能随时随地进行诉求、查询和评价,及时知晓诉求事项办理的过程与结果,避免往返奔波,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用信息多办事。

  看得见的工作在“网上”,办好办实在“网下”。为做好“网上信访”工作,凤台县着力抓好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点对点指导整改,不断提高网上信访办质量与效率,切实做到接诉即办,办就办好,真正将群众的事当成家事,以“将心比心”的态度受理各类信访诉求,让信访工作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今年以来,全县已受理网上信访801件次,占比65.93%,按期办结率均为100%,群众满意率97.05%,初信初访一次性化解率达95.33%,大量信访问题第一时间得到化解。 (胡庆希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