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提升人居环境 打造美丽乡村

2022-12-09 10:01      作者:刘甲军 付莉荣

  凤台县刘集镇以改善广大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为目标,以生活垃圾处理为主要内容,认真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努力打造美丽生态乡村。

  该镇以创建文明乡村为抓手,在重点抓好主干道路、农贸市场和重点部位良好环境卫生的同时,以点带面,把环境治理工作向村组自然庄延伸,向小区背道拓展,认真清理农村及城乡结合部生活垃圾。成立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明确镇村(社区)干部工作职责,做到责任区明确、责任人明确、垃圾治理要求明确、确保农村垃圾清理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镇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组(小区)、党员干部积极作为,特别是对偏远村组,生活垃圾清理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对村庄内排水沟渠、出水管道、家前屋后等,垃圾清理不留死角。

  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出动挖掘机,中、小型运输车辆、机动及电动三轮运输车2000余台(次),清理村庄及小区街道下水道、排水沟1100多米,清理各类生活垃圾15000多吨,拆除废弃旱厕、养殖圈舍、陈年旧房等20多处,近20公里的村庄道路两侧杂草杂木得到彻底清除。该镇先后组织镇村(社区)干部,开展实地督查考核活动,对各单位的垃圾清理情况,按照垃圾清理要求现场观摩打分,对农村生活垃圾清理不到位、环境卫生不达标的村责令其限时整改到位。(通讯员 刘甲军  记者 付莉荣)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