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中安在线   2023-01-28 10:07:2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传虎 赵中坤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淮南讯:临近春节,凤台县城关镇各社区举办了各具特色民俗文化演出活动,参加的群众络绎不绝,场面十分热闹。明珠社区举办的“社区春晚”由社区群众参演,龙潭社区举办“春联聚福·迎春接福”活动,邀请书法艺术学校的少年儿童现场挥毫泼墨;青年社区举办的社区包饺子送空巢老人活动,镇党政班子成员亲自上阵……

  在活动现场,大人小孩们齐聚社区活动室,有的在看书法老师写春联,有的结群在灯谜前探讨答案,有的自娱自乐,吹拉弹唱......大家有说有笑,一副其乐融融、一片热闹非凡的景象。

  春节期间,2023年城关镇迎春接福送文化进社区活动陆续走进社区,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暖意涌动,散发着浓浓的文化年味。

  弱势群体如何过好年、过年能不能吃上饺子、屋子暖不暖和等问题,是城关镇党委政府最牵挂的事。连日来,他们敲开一扇扇门,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弱势群体、困境儿童、离退休老干部等,走访慰问“送温暖、献爱心”对象,切实帮助困难职工群众解决好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慰问社会福利院、人武部和消防救援人员,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希望他们继续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工作作风,让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春节期间,城关镇还将举办多项文化活动呈献给家乡的父老乡亲——“晒幸福—社区家庭采访”活动,在人民社区中选出优秀家庭,新年拍摄“全家福”秀幸福;在淮丰社区举办“火老虎庆新年”表演;镇直机关举办迎新春“掼蛋”比赛;镇文化站举行“迎新春红色影片”展播等。包括与硖石诗词学会联合送春节诗词格律进道德大礼堂、送春联进居民家中、送文化法规宣传进网格、非遗技艺(花鼓灯)项目展示等群众喜爱的热门内容,通过加强春节期间文化服务供给,将富有年味的、接地气的活动“文化年货”送进送到群众家门口。

  元宵节期间,城关镇将以社区为单位设立分会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庆元宵”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广大群众在喜闻乐见的民俗活动中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体验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张传虎 记者 赵中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