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让好家风吹进千家万户

2023-03-20 10:45      作者:王玉进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这个培训班,让我学了不少知识,以后多举办这样的培训班。”近日,凤台县顾桥镇中心小学二班教室里,由镇关工委举办的二村一校“家长学校”培训班,一年级学生王雅棋的母亲童梅深有感触地说。

  此次培训的主题是家长和学校共同培养孩子如何知恩感恩、如何不去做违法事、如何提高孩子学习兴趣等。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是自去年11月以来,已经举办了三期。通过培训班的学习,家长根据孩子的兴趣量身定做了学习兴趣,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家长们深刻认识到传承好家风、好家教、好家庭是从小培养好孩子的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该镇关工委还计划在全镇10个村的“家长学校”选一批家风好、家庭好、家教好、成绩好的“四好”家庭,用“四好”家庭真正起到更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培育良好家风需要充分发挥其涵养道德、厚植文化、润泽心灵的德治作用,从而推动构建和谐家庭环境。和谐的家庭关系,能为青少年营造学习、生活的良好环境,进而促进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凤台县顾桥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传苑表示。(王玉进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