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刘集镇:多举措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2023-03-23 10:14      作者:刘甲军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近年来,凤台县刘集镇积极构建“党建+信访”工作体制,多措并举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到矛盾纠纷“不出村、不出镇、不上交”,全力确保社会稳定。
  该镇党委、政府成立新时代信访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亲自抓,镇村(社区)明确专人负责日常信访维稳工作。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公开接访、主动约访、带案下访机制。执行班子成员在信访大厅公开接访制度,规范信访接访流程,切实保障群众信访权利顺利实施,加大班子成员带案下访力度,并通过集中交办、挂牌督办和定期调度等制度,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得到及时解决。
  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正确教育引导群众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依法反映合理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群众依法反映诉求、依法信访的自觉性,引导信访群众按规定逐级信访,努力营造依法、理性、有序的良好信访氛围。对群众提出的搬迁安置、重点工程拆迁补偿、困难救助、新建房屋审批、邻里纠纷等诉求进行合理分类,切实依法依规解决问题,最大限度的让群众满意。
  今年以来,该镇已接待群众现场来访200多人(次),接到来信及热线反映的诉求都得到了及时妥善的化解。(刘甲军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