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远程调解化纠纷 高效便民减诉累

2023-03-24 10:14      作者:庄严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感谢法官加班加点为我们调解,云上法庭远程调解真是太省事了。”近日,凤台县人民法院通过“云上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的案件,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20年,童某向凤台县某农村商业银行贷款5万元,后未如期偿还贷款本金及利息,银行诉至法院。经承办法官与童某沟通,了解到童某现在外地打工,童某表示自己在外地不方便回去应诉,需要消耗时间和费用;离开工地后可能回来就没有工作了,现在工作比较难找。针对童某的情况,法官向其说明可以用“云上法庭”进行审理,并不需要亲自到法院。

  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法官运用“云上法庭”进行了远程调解,整个调解过程信号稳定,画面清晰,庭审程序平稳顺畅完成,依法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双方顺利达成调解协议。随后童某按照协议主动还清全部贷款本息,银行方面向法院提出了撤诉。(庄严 记者 赵中坤 )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