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刘集镇:驻村工作队暖心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3-03-27 10:39      作者:赵郁 刘甲军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今年以来,凤台县刘集镇王咀村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改善工作作风,积极采取务实举措,真正将暖民心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畅通民意渠道。驻村工作队积极配合王咀村“两委”,搭建村民议事平台,每月定期组织群众开展协商议事,广泛收集群众诉求,妥善解决群众的所求所盼。同时注重突出“室内+场外”的灵活议事场所,多途径畅通群众协商议事渠道。在农闲时节,驻村工作队走村入户收集村情民意,让群众在家门口说事,建立意见征集本,形成“民呼我应”的快速响应机制,确保群众反馈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奉献浓浓爱心。王咀村驻村工作队积极参加凤台县中心血站开展的无偿献血活动,主动带头献血,党员、群众也纷纷加入队伍,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和爱心。
  宣传节水活动。在第31届“世界水日”前夕,驻村工作队联合淮南市水利局、共青团淮南市委在王咀村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工作队队员向群众发放节水知识手册,详细讲解“世界水日”的来历及节水科普小知识,宣传水法及农村饮用水安全,用具体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讲述保护水资源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重要性,倡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用水,爱护水源,保护水资源环境。(赵郁 刘甲军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