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城关镇开展“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宣传活动

2023-03-28 09:45      作者:詹茂君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为引导居民群众树立文明祭扫新风,清明节前夕,凤台县城关镇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镇妇联积极组织社区志愿者对路上行人、沿街商铺、小区入户发放“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倡议书,在小区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利用居民微信群、小区广播、LED字幕屏等多种宣传方式,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文明祭祀不要焚烧冥纸、冥币,燃放鞭炮,避免火灾隐患,不购买“塑料花”难降解不环保。呼吁大家通过敬献鲜花、栽种绿植、网络祭奠等安全环保的祭扫方式,表达对故去亲人的哀思之情。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提高居民群众安全环保意识,培养和树立居民文明祭祀的思想观念,净化辖区环境,消除火灾隐患,为创建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提供有力保障。(詹茂君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