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毛集实验区

毛集实验区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主动作为

2020-10-19 11:14      作者:

  中安在线淮南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等平台,谋划推动对口合作事项。毛集实验区党政负责人一行于10月14日至15日赴浙江省永康市结对考察学习。永康市党政负责人等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

  永康是浙江省金华市代管县级市。1992年10月撤县设市,总面积1049平方公里,现辖11个镇、3个街道、1个新城和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1个省级现代农业装备高新区,人口61.5万人。

  该市五金产业久负盛名,创业创新活力四射,人文荟萃山川秀美。是全国闻名的中国五金之都、门都、口杯之都、电动工具之都、休闲运动车之都、家居清洁用品之都和炊具之都,位列全国县域综合实力百强榜,成为全国首个县级质量强市示范市,获评全国十大质量魅力城市。

  毛集实验区党政考察团先后前往永康国际会展中心考察五金精品馆,了解永康五金产业发展情况;前往永康市江南街道园周村、前仓镇大陈村、石柱镇塘里村考察美丽乡村建设,民宿产业发展,特色村庄文化;前往影视文化产业基地考察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参加永康——毛集交流座谈会了解永康市基本情况,对毛集实验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进行介绍,对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交流。

  通过交流学习,毛集实验区党政考察团表示,要按照淮南市委十届九次全会对淮南全面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的科学布局和精心部署,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永康的合作交流,努力引进更多的企业、更多的产业、更多的人才;进一步推动与永康市结对共建,在城市建设、产业协同、创新共育、影视文化、乡村旅游等方面联加强合作;要主动谋划推动对口合作事项,深化人才交流,部门互动,促进开放协同。加快承接工程机械、运动器材、五金新材料等产业;积极借助永康的创新优势、开放优势、人才优势,有力助推了城市大建设、大发展。

  通过结对共建活动的开展,必将对毛集、永康两地加强合作、共赢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尹家权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