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毛集实验区

毛集实验区党员干部帮贫纾困助秋收

2020-10-30 09:31      作者:

  眼下正是秋收时节,毛集实验区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贫困群众、困难群众抢收,确保贫困群众秋粮颗粒归仓。

  今年75岁的黄书良是夏集镇尹余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妻子兄弟都是视力残疾,丧失劳动力。几天前,他还在为家中6亩水稻没能收割而发愁。尹余村“两委”得知情况后,立即在党员微信群里发起倡议,通过筹措资金、租赁收割机、下地劳作等方式,主动为黄书良家收割水稻。倡议一经发起,党员微信群里便“热闹”起来了,在村干部的带头下,许多党员踊跃报名。这两日,一群党员志愿者手拿镰刀,挽起裤腿下田割起了稻谷,割完后再打谷、装袋,大家分工明确,忙得热火朝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黄书良家的6亩水稻已收割完毕。“没想到村里党员干部主动帮我收割水稻,很感动,很感谢。今年秋季,水稻收成还不错,我有信心把日子越过越好。”黄书良捧着金灿灿的稻谷,心情格外激动。

  据悉,目前全区36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深入秋收一线,帮助贫困户秋收,解决实际困难,让贫困群众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关怀,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基础。 (记者朱庆磊 通讯员尹家权 梁雪莹)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