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毛集实验区

激发基层妇联组织“神经末梢”活力

2020-11-17 10:02      作者:

  

  本报记者 何婷婷

  毛集实验区妇联改革后,选举产生了乡镇妇联主席3名,专职副主席1名,执委59名;村(社区)妇联主席45名,副主席47名,执委405名。为激发基层妇联组织活力,区妇联积极探索改革工作新思路,不断提升执委服务妇女群众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打造一支优良的妇联干部队伍。

  健全组织架构,推动创新发展。毛集实验区妇联按照市妇联要求建立了执委学习制度、分工制度、服务制度、议事制度、联系群众、述职制度等六项工作制度,切实增强她们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采取“专职+兼职+执委+志愿者”相结合的妇联干部队伍建设模式,补齐妇联工作“短板”。安排村级妇联执委实行值班制度并亮明身份,每个执委在轮值期间负责做好村妇联日常工作,确保妇女之家正常运转。

  集体“加油充电”,提升履职能力。毛集实验区妇联开展线上、线下学习培训,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组织镇、村两级妇联主席、执委参加市、区妇联开展的业务培训,学习妇联工作应知应会,执委成员“怎么干,干什么”,通过学习培训,推进基层妇联队伍的为民服务意识、履职尽责能力、综合素质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

  强化履职担当,贡献巾帼力量。今年初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毛集实验区各级妇联执委积极响应省、市妇联及区工委号召,以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带头做起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战斗员、逆行者,积极投身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倾心倾力,引领联系身边妇女群众,尽己所能,捐资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为了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各级妇联执委身先士卒发挥“领头雁”的作用,担当起调查摸底的“信息员”、解说党的扶贫政策的“宣传员”、搭建购销平台的“联络员”,“精准”服务内容丰富多彩,特别是妇联执委引领帮助妇女“精神脱贫”“巧手脱贫”“技能脱贫”等,打通了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乡村姐妹充分感受到“娘家”的温暖,为实现全面小康和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