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毛集实验区

毛集实验区“四保四促”兜牢脱贫底线

2020-11-30 09:21      作者:记者 朱庆磊 通讯员靳晚

   毛集实验区各级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四保四促”惠民举措,兜住贫困群众脱贫底线,确保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保妇女合法权益,促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区妇联采取“专职+兼职+执委+志愿者”服务模式,走访贫困妇女家庭,了解就业需求,帮助贫困妇女实现“精神脱贫”“巧手脱贫”“技能脱贫”。

   保儿童基本权利,促健康快乐学习成长。区妇联成立关爱留守儿童领导小组,建立留守儿童专门档案和留守儿童家长群,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关爱网络;建立妇联执委结对帮扶机制,经常与留守儿童谈心,随时掌握思想动态;定期开展花式篮球培训,“走进大学、憧憬梦想”研学等人文关爱活动,激发留守儿童学习兴趣,促进身心健康茁壮成长。

   保老人福利待遇,促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组织辖区内曲艺爱好者,为老人们送去精彩的文艺演出,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组织各镇卫生院为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及时掌握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组织开展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认证工作,确保社会养老保险基金安全、足额、及时发放,让老人晚年生活后顾无忧。

   保贫困者就业创业,促经济收入稳步增加。区人社局以失业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困难企业职工、农村进城务工人员、退役军人等为重点,开展“就业扶贫送温暖”为主题的脱贫攻坚政策集中宣传、现场招聘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组织30家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640个,进场人数1530人,达成就业意向的贫困劳动力280人,提供就业技能培训342人,就业创业政策宣讲10次,帮助贫困者实现就业创业,家庭收入稳步增加。(记者 朱庆磊 通讯员靳晚)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