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毛集实验区

毛集实验区民生工程惠及城乡百姓

2021-01-14 10:04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徐瑞成

  毛集实验区以满足群众所需所盼为出发点,多头发力,多措并举,积极推动实施民生工程,广大城乡百姓享受到民生工程带来的红利和实惠。

  该区民生工程扎实推进,投入民生工程资金1.6亿元,其中区级配套3400万元,农村危房改造等17个项目提前完成年标任务。城镇新增就业1810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0.6%;转移农村劳动力3128人,完成全年任务164%。全区新农合实际参合率127.7%,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续保率107.8%。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投资扩建实验中学,新建2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完成4所乡村学校智慧校园建设任务。完成毛集人民医院、焦岗湖镇卫生院和36家村卫生室改扩建,启动了区防疫保健站能力提升项目,实施了中医馆建设项目。完成了陆庄、新建、山拐等8个村级文化活动中心建设任务,开展了村级图书室网络化管理升级,文艺精品曲艺《书记拦访》成为全省唯一一个被孵化的曲艺类节目。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和重点信访案件领导包案制度。打掉涉黑涉恶组织4个,查处保护伞7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区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记者邓创 通讯员徐瑞成)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