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毛集实验区

毛集实验区大力开展冷冻食品市场检测

2021-01-15 15:53      作者:尹家权 梁雪莹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以来,毛集实验区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积极采取各项防控举措,不断加强冷链市场新冠病毒排查监测,科学防范“物传人”的传播风险,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连日来,毛集实验区防疫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区内冷链冷库及多家大型农贸市场、超市、商户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样监测,对重点摊位等管理人员、从业人员、搬运货人员进行鼻咽拭子采样;对设施设备、食品用具、存放食品的冰箱冷藏柜内部表面进行涂抹样采集;对市面销售的多种海鲜水产食品类和进口冷冻食品以及其他可疑食品货物进行样本及外包装样采集。同时科学指导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为居民筑牢食品安全“防控线”。

  据了解,毛集实验区将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排查监测网络,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推进上下联动、协同配合的联防联控机制,将冷链市场新冠疫情防控纳入常态化,确保“人物并防”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尹家权 梁雪莹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