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毛集实验区

毛集实验区“四个聚焦”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1-01-18 14:52      作者:记者 邓创 通讯员 徐瑞成

  入冬以来,毛集实验区严格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强化措施,精准发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四个聚焦”.png

  聚焦重点关口,严格落实检测预警机制。切实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坚持人防物防相结合,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动态掌握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变化情况,持续做好高风险地区来(返)毛集人员追踪摸排,对高风险地区来(返)毛集人员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隔离,对次密接者落实健康管理措施,严格落实入境人员“14+7”健康管理。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的要求,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全程防控和追溯管理。

  聚焦关键节点,有效减少人员流动聚集。积极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出行,做到“非必需不返回”“非紧急不远行”。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不组织群体性活动。认真落实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学校、寺庙教堂、KTV、网吧、浴室等场所的疫情防控管理,敬老院要实行半封闭或封闭式管理。对进入商杭高铁凤台南站的旅客一律要求佩戴口罩,有序开展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工作。继续推动景区常态化管理,劝导群众尽量减少不必要非急需跨境旅行。

  聚焦重点地区,织密基层群防群治网络。该区按照《安徽省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盯紧返乡前、返乡途中、返乡后三个环节,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严防集聚性疫情发生。通过微信等各种媒介,致信外出务工人员,倡导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留在务工地过年。倡导节庆文明新风,尽量少串门、少摆席、少走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对疫情严重地区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流入人员加强跟踪管理。

  聚焦重点人群,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依法稳妥、安全有序组织好疫苗接种工作。参与疫苗接种的单位要提前做好接种预案,精准复核现阶段接种人群数量,有序组织单位职工按照约定时间、指定地点集中接种,按时按量完成重点人群疫苗接种任务。在统筹安排好接种管理工作的同时,要同步做好科普宣传,引导大家形成合理预期,提高优先接种人群的依从性和接种率,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的环境氛围。(记者 邓创 通讯员 徐瑞成)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