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毛集实验区

毛集实验区春耕时节抓好特色产业种植

2021-03-16 10:15      作者:尹家权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人勤春来早,农事正当时。随着气温的回升,毛集实验区农民群众迅速投入春耕生产,眼下辖区焦岗湖镇王郢村境内群众正在田里忙着放线插杆为芡实苗移栽做好准备。

  芡实是一年生大型水生草本植物,素有“水中人参”和“水中桂圆”的美誉,是传统的中药材和珍贵的天然补品。芡实除药用食用外,还是酿酒、加工副食的原料,还可生产保健食品,其应用领域广阔,有着很好的开发前途。在推进“产业富民”过程中,毛集实验区积极引导农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芡实等特色种植,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王郢村种植户牛方策是景宏农业合作社的一名成员,在众多的芡实品种当中选择了苏芡,这种芡实除叶背有些刺外,全身光滑无刺,适合多次采收,成熟后每隔4-7天采收1次,分8-12次采完,这些特点保证了种植芡实的高产量和收益的长期性。眼下他正在自家流转的20多亩土地里紧张忙碌着。

  “现在天气回暖,我们的芡实移苗工作也开始抓起。我们开始田块分趟、打间距,为芡实夏季的丰收做好准备。”种植户牛方策通过几年的摸索对芡实的种植得心应手。(尹家权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