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毛集实验区

毛集实验区“四步走” 守护医保基金安全

2021-04-16 09:18      作者:记者贾静 通讯员李冲
  毛集实验区紧密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扎实推进医保基金安全工作,守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和健康安全底线。
  
  以“学”为前提推进宣传工作。动员部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同步开展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专项治理整治;对医保部门和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医保政策法规学习培训,明确医保基金运行使用各方主体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利用电视、广播、网站等平台系统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进一步扩大知晓率,不断加强各定点医药机构和人员自我规范、自我管理、自我监督意识。
  
  以“查”为重点进行专项治理。继续做好违法违规专项治理整治,依靠智能监管系统全程审核。强化监管结果协同应用,推进监管结果联动惩戒。提高专项治理效能,确保正确执行医保政策,合理使用医保基金,保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
  
  以“改”为关键推进整改落实。要将查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问题现象、主要原因、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积极上报。按照问题清单,督促整改,力求在整改时限内取得显著效果,杜绝“一查了之”的形式主义作风。
  
  以“立”为目标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健全责任明确、措施具体、监督到位、保障有力的制度体系,不断扎紧织密严防欺诈骗保的制度笼子。全面系统梳理既往检查情况,从检查内容标准化、检查方式制度化、检查执法常态化、政策宣传日常化、违法违规问题追究溯源化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记者贾静 通讯员李冲)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