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毛集实验区

第二届淮河—焦岗湖生态文明论坛暨焦岗湖水质治理学术研讨会在毛集实验区举办

2021-04-23 10:21      作者:徐瑞成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4月22日,第二届淮河—焦岗湖生态文明论坛暨焦岗湖水质治理学术研讨会在淮南毛集实验区举办,专家学者齐聚共谋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之策。

第二届淮河.png

    本次论坛由淮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毛集实验区管委会主办,毛集实验区科学技术协会、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承办。中科院南京环科所、复旦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相关专家出席。
  
  焦岗湖是淮河流域天然浅水湖泊,这里生物资源丰富,有数百种野生动植物,被誉为“淮河大湿地、华东白洋淀”,2015年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湿地公园。近年来,毛集实验区加大对焦岗湖水生态研究治理,实施了退耕还湖、退网还湖、退船还湖等治理措施,水质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本次论坛围绕焦岗湖水质治理、湿地修复和保护、净水渔业发展和保护、焦岗湖畅水和补水治理等问题进行学术讨论,以焦岗湖为案例,总结淮河生态文明实践的新成果,探讨生态保护的新方法,为淮河沿岸的生态保护提供新经验,为淮河生态经济带水环境治理提供可复制的新模式。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举办了专家学者学术研讨会,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形成了第二届淮河—焦岗湖生态文明论坛暨焦岗湖水质治理研讨成果。(徐瑞成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