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毛集实验区

办好民生实事 日子越过越甜

2021-04-27 09:37      作者: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毛集实验区各级基层党组织主动下沉察民意、访民情,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切实办好群众关心的就业、医疗保障、法律援助、粮食安全等一系列民生实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就业是民生之本。该区通过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大力培育“链条式”企业,促进群众充分就业。树立系统观念,妥善解决企业开办、市场准入、项目建设、融资信贷、销售渠道等方面问题;紧扣文化旅游、食品加工、电子信息、轻工纺织、机械制造,突出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谋划招商引资项目;积极帮助企业申报科技创新项目,争取国家和省、市项目支持,推动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做精做大做强。同时,开展民营企业招聘会,切实帮助解决招工难、用工难、就业难等问题,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30多场,发放宣传资料2800余份,提供就业岗位2430个,为企业招聘新员工700余人。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该区组织医保部门、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医保政策法规学习培训,明确医保基金运行使用各方主体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利用电视、广播、网站等平台系统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强化自我监督意识。依靠智能监管系统全程审核,强化监管结果协同应用,推进监管结果联动惩戒,确保正确执行医保政策,合理使用医保基金,坚决守护医保基金安全。

  矛盾纠纷化解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该区推进法律援助重点人群全覆盖,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乡村、敬老院、企业等单位,为农民工、残疾人、老年人、未成年人、妇女等群体普及法律常识,提供法律援助,化解矛盾纠纷。同时,组织开展“百警进千户办实事”活动,突出治安问题、各类矛盾纠纷、公共安全隐患的梳理排查,入户走访登记,建立工作台账,逐项销号解决。截至目前,共走访群众410余户,已为群众办实事18件。

  眼下,正值小麦赤霉病防控关键期。该区制定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预案,成立3个防控技术指导组进驻三个镇,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印发《毛集农情》《致全区农民朋友小麦赤霉病防控一封信》《毛集实验区2021年小麦赤霉病防控技术明白纸》等各种宣传材料2.6万份,通过广播电视、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相关防控知识。筹措资金165万元采购赤霉病防控药剂6.75吨,储备各类农药40余万吨,机防、飞防设备120台套,保证防控工作需求,为夏粮稳产增收提供保障。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