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毛集实验区

做好“联”字文章 妇女维权服务更温暖

2021-04-28 10:54      作者:记者孙鸿

  为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服务妇女同胞,影响、关怀、帮助身边的每一位妇女同胞,日前,毛集实验区妇联多措并举开展妇女维权服务活动。
  
  法律“六进”植根基。区妇联利用三八妇女节,消费者权益日等关键时间节点,结合“法援惠民生·关爱女性”专题活动,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乡村,不仅为当地群众普及法律常识、化解家庭矛盾纠纷,还为他们送去了毛巾、保温杯等生活物品,实实在在让妇女同胞感受到妇联“娘家人”一心为民、倾情服务的情怀。
  
  绿色通道缩距离。区妇联与司法部门联合,扎实推进法律援助重点人群全覆盖,为残疾人、留守老人、未成年人、妇女等群体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优先提供法律服务,推行“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活动。
  
  部门联动提效能。依托各镇妇联、三镇司法所的法律援助工作站,建立联动机制,通过他们及时传递特殊群体在法律援助方面的需求信息,为特殊群体通过自己熟悉的渠道寻求法律帮助,开展法律援助工作提供便利。
  
  法律宣传增意识。通过毛集公众信息网等网络媒体和各种形式宣传《民法典》《婚姻法》等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知识的知晓率,增强广大妇女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维护妇女同胞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记者孙鸿)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