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毛集实验区

焦岗湖“渔家记忆”开馆迎客

2021-05-06 17:55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徐瑞成

  今年“五一”期间,淮南焦岗湖“渔家记忆”展馆正式开门迎客,来自合肥、阜阳、蚌埠、宿州等地的游客观看展馆后深有感触,称赞渔家记忆展馆是一部浓缩的渔家生活博物馆。

                                                                              渔家记忆.png  

     焦岗湖是皖北最大的淡水湖,面积6万亩,这里荷菱飘香,芦苇摇曳,被誉为“淮河大湿地、华东白洋淀”。近年来,毛集实验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立区、生态兴区、生态富区”不动摇,大力实施渔民上岸工程,共退网3.5万亩,1989名渔民全部“洗脚上岸”。为了给游客再现渔家生活景象,该区利用焦岗湖原有渔家船只打造独具特色的“渔家记忆”展馆,还原那段难以忘却的渔家生活。

  记者了解到,“渔家记忆”展馆列陈着上世纪以来焦岗湖一带渔民生产生活的部分生产生活用品,配以画面模拟,再现水上人家的风物场景。这些没有被时光带走的“老物件”,既是历史的底片,更是乡愁的颜色。(记者邓创 通讯员徐瑞成)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