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毛集实验区

毛集实验区民兵集训谋打赢

2021-05-10 10:55      作者:尹家权 刘琼耀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通过此次集中轮训,让我们深刻感到基层武装工作系统性强、涉及面广,肩上的责任重大。”近日,来自毛集实验区3个镇的60名民兵应急分队成员参加了2021民兵应急分队集中轮训活动,这让许多参训的基干民兵大有收获。通过此次大规模的集训,为全面提升基层武装力量谋打赢的战略支撑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此次该区组织的民兵应急分队集训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习近平强军思想,以民兵军事训练大纲要求和年度军事训练计划而实施的,旨在全面提高村(社区)武装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以及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

  集训采取理论授课、分组训练、参观见学与考核验收的方法,共分两个阶段进行,期间主要以单兵队列动作为主,班队列训练为辅,该区工委管委负责人和武装部长带领参训人员重温共同条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理论授课环节着重深入浅出讲解“开展兵役登记、民兵整组、征兵、组织民兵训练以及开展国防教育”等科目,同时还就单兵战术、手榴弹投掷与轻武器操作使用、防汛演练、反恐维稳训练进行专门培训。为确保集训实效,区人武部严格按照训练“三落实”考勤登记制度、部队条令条例和有关规章要求加大督导力度,并对集训活动进行了总结表彰,为更好地开展民兵应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操作性很强的实质内容。 (尹家权 刘琼耀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