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毛集实验区

毛集实验区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快速推进

2021-05-12 12:36      作者:梁娜娜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主要是通过财政补贴的形式鼓励企业对新录用人员进行培训,快速提升劳动者的岗位适应能力,从而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截至4月底,毛集实验区已为辖区9家企业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班13期,培训企业新录用人员556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2.6%。

  毛集实验区人社局主动出击,利用“四送一服”、“春风送岗”2+N等活动,深入企业内部宣传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政策,并且通过走访交谈的形式,了解企业的困难,并详细记录;以各企业反馈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分条分类将符合企业申报条件的政策点对点、面对面的送到企业。

  为第一次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的企业提供全程指导,为开展过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的企业提供便利服务。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办事,实现高效率服务,区人社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联系方式为企业服务,简化企业申报技能培训流程。

  对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的企业采取培训前审核名单、对开班的企业不定期进行实地走访、培训结课考试核对员工身份证等方式进行督查。在企业申请补助资金时,对参训学员逐一进行电话回访核实,确保企业员工如实参加,确保资金安全。(梁娜娜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