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毛集实验区

毛集实验区保基本兜底线惠民生

2021-05-12 15:22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徐瑞成

       毛集实验区持续加大基本民生保障投入,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让美好生活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                     

惠民生.png

       该区在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情况下保持民生投入只增不减,确保了33项民生工程稳步推进。坚持将稳就业放在突出位置,新增市场主体1046户,城镇新增就业岗位1889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5%。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完成了陆庄、新建、山拐等8个村级文化活动中心建设任务。新农合实际参合率127.7%,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续保率107.8%。2020年发放各类救助资金4232.3万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投资1940万扩建实验中学和7所学校维修,新建2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完成4所乡村学校智慧校园建设任务。加强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完成毛集人民医院、焦岗湖镇卫生院和36家村卫生室改扩建,启动了区防疫保健站能力提升项目和中医馆建设项目。强化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区、镇、村(居)服务站建设实现全覆盖。2020年优抚对象802人,发放优抚抚恤补助资金377.76万元。(记者邓创 通讯员徐瑞成)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