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毛集实验区

毛集实验区开展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专项行动

2021-06-11 08:28      作者:

  近日,毛集实验区按照区工委管委工作部署,在全区开展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专项行动,切实抓好建党100周年大庆期间社会治安和维护稳定工作。

图片1.png

  该区以征地拆迁、工程建设、教育卫生、家庭婚恋等领域为重点,动员网格员、民警、司法所等工作人员,推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向楼栋、乡村、家庭延伸。同时,结合“双提升”大走访等活动,综合运用法律规范、道德约束、心理疏导等方法,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各职能部门落实重点人员管控职责,加强源头管控,确保刑满释放人员、有暴力犯罪前科人员、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扬言报复社会等个人极端高危人员不漏管、不失控、不滋事。全面提升防控能力,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全面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等“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响应机制”,提高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震慑力,推动平安共建共治。

  据悉,该区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专项行动共分为四个阶段,即动员部署阶段、排查起底阶段、集中整治阶段和总结巩固阶段,努力为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邓创 通讯员 徐瑞成)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