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毛集实验区

焦岗湖假日旅游引爆国庆黄金周

2021-10-09 09:40      作者:尹家权 刘银昌

  人从众 ,摩肩接踵。

  这不是春运,也不是卖场大甩卖,这是焦岗湖景区“十一”黄金周各景点的火爆场景。国庆假日期间,焦岗湖景区天气晴好,丹桂飘香。全国各地游客纷纷来到被誉为“华东白洋淀”的国家湿地公园——焦岗湖4A级景区,尽情欣赏美丽的原生态湿地景观,享受湖水风韵、亲近大自然的无限乐趣。

  各旅游景区活动精彩纷呈。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从遥远的北方引进了冰雪秘境项目,看冰雕、打雪仗、堆雪人、冰雪大转盘、冰雪湖鲜集市等活动带来一场冰雪盛宴。景区还增加手划船、竹排船、小火车、自驾观光车各种出行观光工具,紫金长廊、荷香驿站等新增景点,通过景区联票、价格直降等方式吸引游客。另有淮南地方特有剧种推剧、花鼓灯、古筝演出,以及旗袍走秀活动。

  正值金秋十月的焦岗湖大闸蟹,蟹黄肥美,此时吃喝玩乐已备齐,焦岗湖景区为广大游客开启了一场沉浸式体验游和文化与美景的碰撞之旅。

  用酷炫的灯光照亮城市,用“嗨爆”的音符唤醒黑夜,夜晚的焦岗湖影视城双安广场上空灯光璀璨,“湖畔网红不夜城”成为焦岗湖旅游的又一大助力。国家4A级旅游景区焦岗湖影视城增设打铁花、篝火晚会、玉米迷宫、网红小火车、彩虹滑道等新项目。其中的“水母王国”、“镜花宫”、“呼吸深林”、“许愿塔”、“不倒翁”等各种网红项目吸引大家的目光,催生“夜经济”持续升温。

  “我们是从河南郑州过来的,刚坐观光车从景区码头来到荷香冰雪馆,这里风景和别处不一样,天蓝水碧,水产鲜美。”游客李雅玲说,她和家人这次是跟团到安徽旅游的,准备趁着国庆假期,把安徽所有知名的景点都游一遍。

  为了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有序、舒适的旅游环境,景区协调消防、公安、交警、医疗等部门严阵以待,各司其职、有效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全员上岗,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进行游客的身份查验、体温监测、登记等工作,主动热情地服务游客,旅游接待工作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今年的国庆假期市民外出游玩的积极性很高,景区人数比其他时间有了大幅提高,我们毫不松懈地抓好旅游安全工作。”焦岗湖景区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景区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通风、限流等措施,加强员工健康状况监测和个人防护,游客进入景区必须现场扫码查验,进行体温测量、实名登记,并安排志愿者在各个景点有序引导游客文明安全游玩,切实保障游客健康安全。

  据初步统计,焦岗湖景区“十一”假期综合接待游客达1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1000万元。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