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毛集实验区

中安在线   2022-05-19 14:32:42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徐瑞成   编辑:管立

  近日,毛集实验区精心组织观看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入企业排查安全隐患,不断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坚决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安全生产防线.png

  提高站位,增强认识抓安全。该区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堵住一切安全生产监管漏洞。坚决消除对查处的隐患不能一罚了之、对停产整顿企业不能一停了之、对事故查处挂牌督办不能一挂了之、对事故通报不能一发了之、对相关会议不能一开了之等“五个了之”问题。

  扛牢责任,强化管理抓安全。该区把安全责任牢牢扛在肩上,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抓安全生产的大格局。强化保障,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积极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充实基层救援力量,打通救援“最后一公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真正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


  明确目标,落实整改抓安全。该区坚持问题导向,对排查的安全隐患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加强问题督查督办,确保改彻底、改到位。保持对突出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排查整治走过场,确保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记者邓创 通讯员徐瑞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