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毛集实验区

毛集实验区提升疫情防控“六个能力”

2022-12-06 15:13      作者:邓创 通讯员 徐瑞成

  今年以来,毛集实验区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强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织密疫情防线,持续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提升指挥调度能力。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坚持扁平化调度、一体化统筹、高效化运转,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强化信息互通共享机制,提升科学决策能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环环相扣、件件落实。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疫情应对处置效率,迅速落实区域协查指令,杜绝出现排而不管、管而不严现象,真正做到第一时间见人见面、第一时间管控处置、第一时间消除风险。

  提升集中隔离能力。重点是区隔离能力,提前备齐隔离场所,能够满足隔离需要。准备好转运车辆待命,用于“点对点”接送返乡人员。隔离点要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严防交叉感染。

  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在满足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和正常医疗保障核酸检测前提下,按照20合1混采测算,配足核酸检测能力。组织机关干部、农村社区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组成核酸采集志愿者队伍,开展核酸采集培训,确保掌握技能、熟练上岗。

  提升流调溯源能力。公安部门牵头,建立由公安、疾控、大数据、通信、市场监管、商务等相关部门组成溯源专班,运用大数据收集感染者活动轨迹,确定旅行史、接触史、暴露史等相关信息,分析可能的感染来源,确保突发疫情6小时内完成采样任务和追阳工作。

  提升服务保障的水平。全力做好防疫物资、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的流通和供应,确保货物充足、价格稳定、渠道畅通,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要。各村、社区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点,采用志愿服务、红色代办等方式,解决群众生活、就医需求。(记者 邓创 通讯员 徐瑞成)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