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专场招聘会”为失地农民送岗位

2020-11-03 10:37      作者:

  中安在线淮南讯10月29日,一场特殊的招聘会——采煤沉陷区“失地农民专场招聘会”,在潘集区芦集镇政府举行,失地农民早早入场,不愿错过这送到家门口的就业机会。

  此次招聘会的主题是“点亮万家灯火,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能力”。为切实解决被征地农民的就业问题,潘集区人社局和芦集镇及时组织就业招聘会,把岗位、技能、政策送到失地失业人员身边。

  招聘会当天,共有500余名农民工及家属进场应聘和咨询,民工与用工企业初步达成务工意向90余人,淮南市内外20余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涉及钣金工、普工、安保、销售、内勤等行业。同时,设立政策咨询台,为农民工解答就业扶持、技能培训、城乡居保、安置保障等民生政策,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

  据悉,此次采煤沉陷区居民专场招聘会,搭建了农民工与用工企业双向对接平台,解决失地农民就业之困,促进贫困群众转移就业,践行扶贫帮扶惠民之功,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石殿军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