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潘集区开展“四个”行动,筑牢医保基金安全屏障

2020-11-13 13:05      作者:杨涛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潘集区按照省、市医保部门的部署安排,把打击欺诈骗医保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大力开展“四个”行动,筑牢医保资金安全屏障。据初步统计,自去年以来,共追回医保基金736万。

  集中开展宣传月行动。每年4月份,开展一次为期一个月的“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活动”,在潘集区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进行政策宣传,在区内医院门诊大厅、协议药店等人群密集场所和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滚动播放7条标语或横挂宣传标语。

  开展自查自纠行动。组织全区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自查工作,将定点医疗机构诱导、骗取参保人员住院,虚构医疗服务、挂床住院、盗刷医保卡,定点零售药店留存、盗刷医保卡、诱导参保人员购买化妆品和生活用品及参保人员伪造虚假票据报销、冒名就医、使用医保卡套现或提取药品等行为,作为自查自纠的重点,截止今年6月底,全区医疗机构主动自查自纠医保基金2379404元。

  开展稽查行动。成立3个稽查组对辖区内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潘三医院、淮南新华医疗集团北方医院、淮南市第五人民医院等43家协议定点医药机构开展了稽查工作,其中,协议定点医疗机构24家(夜查医疗机构5家),协议定点药店19家,共追回医保基金317万元。

  开展第三方病案评审行动。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保障医保基金合理、安全使用,每半年开展一次第三方病历评审,全力确保医保资金安全。(杨涛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