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陈方七等人涉恶案件宣判

2020-11-27 11:00      作者:杨欣明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 11月25日,淮南市潘集区人民法院依法对以陈方七为首的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宣判。

  法院审理认定,陈方七等11名被告人分别犯有强迫交易、寻衅滋事、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诈骗、妨害作证五个罪名,其中被告人陈方七犯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罪,三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十万元;被告人陈方陆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被告人夏淑霞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五万元。其余被告人分别判处五年及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并处罚金。

  陈广全与被告人陈方陆父子自1979年至案发先后分别在淮南市田家庵区安成镇下陈村村委会(2005年改为“下陈社区”)担任队长、书记、主任等职,与被告人陈方七、陈方伍等人在该村(社区)形成了强大的家族势力。

  长期以来,该村(社区)居民由于陷入对陈氏家族势力的惧怕心理和被陈方七等人暴力殴打的现实威胁,不敢对陈氏家族进行反抗,陈方七利用其家族势力和居民的恐惧心理多次实施强迫交易罪、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罪、寻衅滋事罪,其中陈方七通过拉拢、招募社会闲散人员,与吴庆好(已死亡)和被告人陈历、马磊、陈传家以及杨杨、段洋洋等人实施强迫交易罪共同形成了恶势力犯罪团伙;被告人陈方伍利用其家族势力和居民的恐惧心理实施寻衅滋事罪;被告人陈方陆、夏淑霞伙同被告人陈方荣、孔德云、陈方伍、陈方玲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征地补偿金,其中陈方陆、夏淑霞骗取的金额为186.4万元,孔德云骗取的金额为47万元,陈方荣骗取的金额为47万元,陈方伍骗取的金额为45.5万元,陈方玲骗取的金额为46.9万元。(杨欣明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