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潘集区“生态道德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

2020-12-30 12:30      作者:石坚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12月25日上午,由潘集区关心下一代工委主办、潘集区生态环境分局、潘集区教育局协办的“生态道德教育进校园”活动在区第四小学校园正式启动,全校2000多名师生参加了盛大启动仪式。

  “生态道德教育从娃娃和青少年抓起,从家庭和学校抓起”是党和政府提出明确要求。党的十九大把生态文明建设,列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之一。淮南市明确要求用三年时间,抓好“生态道德教育进校园”活动。

  为做好“生态道德教育进校园”活动,潘集区将利用学校教师队伍和关工委“五老”宣讲队伍,开展学校教育、五老宣讲、“小手拉大手”实践体验教育,做到“五个一”,使广大学生对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看得见、摸得着、记得住、做的到、传得开,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构建“人人争做环保义务宣传者,人人争当环保小卫士”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潘集区从2020年至2022年要实现“两个全覆盖”目标:即全区三年级以上在校中小学生接受教育全覆盖、中小学校开展活动全覆盖。以活动为抓手,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的环保意识,使广大师生成为家乡生态保护的宣传者、监督者,从我做起的倡导者、绿色未来的播种者、建设者,让中小学生成为具有生态道德意识和良好生态文明习惯的一代新人,成为绿色发展、建设美丽潘集的接班人和建设者。(石坚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