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潘集区超额完成免费婚检民生工程任务

2021-01-11 11:16      作者:程叶广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免费婚检是“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升”民生工程之一,为保质保量及时完成任务,潘集区在实施免费婚检项目中,创新工作机制,克服疫情影响,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此项工作。截至2020年12月31日,完成婚检4210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05.25%,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潘集区积极与淮南市主管部门对接,根据市下达的目标任务,本着“早谋划、早启动、早实施”的原则,结合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提前做好项目计划、发动宣传等前期工作,真正做到早准备、早开工、早见成效。

  潘集区成立婚检领导小组和技术领导小组,制定婚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婚检目标任务和责任,并建立免费婚检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技术人员培训,不断提高婚检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和业务能力;将婚检目标任务分解到各乡镇街道卫健办,摸底新婚服务对象,按季度考核各镇健康宣传、婚检进度等情况,排名并通报。

  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广泛宣传免费婚检政策,并在婚姻登记机关、婚检机构、乡镇街道、社区、医院设立婚检宣传栏和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折页、举办讲座等,广泛宣传婚前医学检查对降低出生缺陷率和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重要性,从而提高群众婚检知晓率。

  为保障新婚对象的生殖健康,区妇幼保健站服务中心与市五院建立相关科室联体,为有需求的婚检对象开放绿色通道,免费提供生殖专业咨询,既方便了群众,又提高了出生人口素质和生命质量;为进一步掌握异常对象复查及治疗情况,区妇幼保健站建立跟踪回访机制,专门抽调服务医护人员定期开展随访,有效地保证了项目服务质量。(程叶广 记者赵中坤)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