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淮南法律援助两篇典型案例同时入选司法部案例库

2021-04-06 10:37      作者:赵多普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日前,经司法部、省司法厅层层筛选审定,淮南市谢家集区法律援助中心对叶某死亡赔偿纠纷案和潘集区法律援助中心对张某扶养纠纷案提供法律援助案同时入选司法部案例库。入库数量暂居全省第一。
  
  淮南市司法局制定实施《淮南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督评查办法》,全面推行一案一评,分类定级;法援主任把关,月度定期抽查;季度互查互评,比学赶帮超;年度评先,奖优罚劣等四项案件质量监督机制,切实提高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典型案例选编提供充足的、高质量的案源。
  
  加强《中国法律服务网案例库》《中国审判案例要览》《人民法院公报》案例体例和技术规格的专题学习培训,规范案例编写格式标准。按照帮扶弱困类、新法适用类、和谐发展类、特殊选题类等基本案例类别划分,统一规范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和分析点评的编写要求,展现案例的归结性、典型性、借鉴性。
  
  淮南市印发《淮南市司法局关于建立法律援助案例库的通知》,率先建立市级法律援助优秀案例库,定期收集上报典型案例。合理借助外力,组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专家团,对市本级案例,按照“新”“特”“点”“精”四字标准严格审核,对初步遴选上报省部级的案例进行再剖析、再提炼、再整理、再加工,打磨精炼文字,严格核对案件事实和法律适用,确保质量。
  
  此次2篇案例成功入选司法部案例库,既是淮南市法律援助案例选编水平明显提高的客观反映,也是全市法律援助办案质量不断提高的具体体现。(赵多普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