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以鱼养水 70万尾“鱼宝宝”放流淮河

2021-04-20 14:47      作者:记者 张雪峰

为进一步改善和修复淮河天然水域生态环境,4月16日,在淮南市潘集区渔政站组织下,70万尾鱼苗放流淮河干流潘集架河段。
  
  淮河干流架河段处于凤台峡山口下游,是淮王鱼国家种质资源保护区实验区,本次特地在此放流珍贵的淮王鱼苗3万尾,其余则为花、白鲢及草鱼苗。通过增殖放流,将大大增加保护区特种鱼类种群数量,维护了淮河的生物多样性。同时,花、白鲢是滤食性鱼类,能吞食大量水中的浮游生物,使有机藻类减少,可以改变水体环境,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增殖淮河鱼类数量,更有利于淮王鱼国家级种质资源的保护。
  
  为做好此次渔业增殖放流工作,潘集区渔政站从全国健康养殖示范场——凤台城北湖渔场采购鱼苗,并对提供的鱼苗进行检测,保证了放流苗种质量。放流过程中,潘集区精心组织,做好苗种运输、规格测量、计数等工作。且放流过程全部经公证处公证,确保放流质量和数量。
  
  渔政人员介绍,随着长江流域禁渔退捕的推进,威慑作用明显,淮河非法捕捞大为减少。当前是淮河禁渔期,在此期间放流,更有利于放流鱼苗的生存和保护。本次增殖放流后,渔政部门还将继续开展对淮河放流水域的巡查和执法打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坚决取缔禁用网具,为放流鱼种创造良好的水域环境,提高放流鱼种成活率。增殖放流促进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更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善举。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