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搭乘快递“太空舱” 潘集酥瓜香飘全国

2021-04-27 10:33      作者:记者苏国义

  套袋、装箱、贴标、发车,4月25日上午,在潘集区芦集镇代楼村,一筐刚从地里摘下的酥瓜坐上快递货箱,奔往江浙沪及广东等地。走绿色通道,这批酥瓜最快一天、最晚三天便可送到客户手中。
  
  “我们一般每天上午10时多来瓜农的地里收瓜,然后以最快的速度包装发车。”正在瓜地里帮着瓜农摘瓜的淮南圆通快递员张兵说,“这些瓜特别酥脆,包装上我们必须进行特殊处理,用气泡柱把它们包好,让它们住在‘太空舱’,不然瓜还没有运到消费者手里,可能就碎在了路上。”
  
  当下,正值潘集酥瓜上市旺季,网上售瓜成为新趋势,把最好的酥瓜以最快的速度、最安全的方式,送到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手中,成为潘集瓜农和物流快递人员之间默契合作的新动力。
  
  “我种瓜种了十五年,今年是第一次网上售瓜,我对快递员讲,我们绝不能在网上砸了潘集酥瓜的牌子,一定要选最好的瓜,寄给消费者。”潘集区代楼村瓜农杨井奎说,今年他种了6亩地酥瓜,地头售价目前每斤在10元左右,因为自家酥瓜香甜酥脆品质好,无论是在网上还是在线下基本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在走访中,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了解到,网上直销、代销成为今年不少潘集瓜农热选的售瓜方式,比起批发兑销,这种方式能够带给瓜农更多收益,也能够让潘集酥瓜进一步扩大品牌美誉度和知名度。面对陡增的酥瓜快件,市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已要求淮南寄递行业相关企业,开设绿色通道,人员下沉全力服务三农,保障潘集酥瓜等淮南特优农产品可以第一时间装车发货,全力做好寄递服务。
  
  图一为潘集区代楼村村民杨井奎在采摘酥瓜。
  
  图二为淮南圆通快递员张兵在对潘集酥瓜进行精细打包。(记者苏国义)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