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潘集区芦集镇:“三剂良方”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基础

2021-05-10 11:04      作者:周扬 谭敏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日前,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潘集区芦集镇坚持“实”字当头、“学”字引领、“深”字贯穿,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基础。

  “实”字当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立芦集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镇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工作安排,明确学习内容、学习目标、学习步骤;召开全镇动员部署会,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微信群,及时进行工作安排和部署。充分利用机关电子显示屏进行宣传,累计播放时长达200余小时;制作悬挂横幅52条,在全镇范围内形成浓厚氛围。

  “学”字引领,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开展以“你我他 知党史”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机关支部党员在晨会领学一个党史小知识,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坚持日常工作与学党史相结合的原则,采取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课、党史知识问答和测试等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累计上党课共计25次,培养党员1000余人次,确保基层党组织学习取得实效。

  “深”字贯穿,扎实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对辖区内的老党员、老干部进行走访,深入挖掘先进典型,累计走访33人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征集活动,向各村(居)就辖区内基础设施、办事效率和民生保障等工作征求意见,共计征求意见六大类11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义务植树活等志愿服务活动,120余人次参与,把为民办实事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周扬 谭敏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