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617人献血142510 毫升!

淮南一群志愿者连续开展献血采样服务

2021-06-02 09:29      作者:记者李严

  

      5月24日至31日,淮南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淮南联合大学爱心社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潘集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连续开展7场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采样宣传动员和服务活动,共计617人献血142510 毫升,42人留取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

      据介绍,淮南联大是我市献血的主力,该校爱心社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提前两周就向市红十字会报备活动方案,积极联系协商各项事宜,在校内通过线上线下等各种方式宣传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号召师生积极参与。市红十字会利用活动前的周末时间为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指导协助志愿者宣传动员和采集服务,尤其是刚刚成功捐献的全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者捐献第一人穆敏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她的讲述打动了许多学子。参加服务的志愿者见缝插针为自己献血采样。连续3天,献血的学生络绎不绝,高峰时排着长长的队伍,师生们大都是利用课间或午饭时间匆匆赶来捐献,特别是该校的唐国栋老师下课后带着自己的学生们前来献血并主动留取造血干细胞捐献样本。他说,自己带头是想让更多的师生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对挽救生命的重要意义及捐献对身体并无伤害的知识,如果自己有幸能配型成功,一定会义无反顾地去完成捐献。

      5月31日,潘集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有的骑着电瓶车、有的开着“拐的”赶到泥河镇,这是他们第一次来该镇宣传动员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服务队负责人杨同林和李文菊夫妇带着2岁的孩子一家三口来到现场,李文菊忙碌了半天,活动快结束时,她默默坐下来伸出胳膊献血400毫升。这边一结束,他们又匆匆转场赶赴下一场更远的活动。(图片由市红十字会提供)(记者李严)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