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潘集区:乡村大喇叭奏响党史学习“最强音”

2021-06-17 11:29      作者:谭敏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乡亲们,上课啦!今天我给大家讲的内容是视死如归、被敌人沉尸淮河的巾帼英雄胡之光烈士的革命故事……”6月16日中午11时,潘集区贺疃镇14个行政村的194个“大喇叭”又一次准时响起,今天是镇里的广播员姚燕在广播里向村民宣讲党史故事。通过大喇叭开启了全镇9000多户乡亲学习党史、知晓政策的新渠道,这是潘集区创新形式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

  “我因在部队受伤失去双手,不能用手机,从大喇叭里听着党的历史,让我仿佛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发自内心的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今年88岁、党龄55年的李茂祥老人激动地说。每当村里的“大喇叭”响起,他都会认真地聆听、思索、感悟。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为了及时、准确地把党的好声音传进千家万户,拓宽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打通党史宣讲“最后一公里”,潘集区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乡村大喇叭”宣讲活动,以全区178个村(社区)党支部的大喇叭为主要工具,利用农村高音喇叭覆盖面广、操作性强、使用灵活方便等特点,安排专职人员精心挑选党史小知识、党史故事、红色歌曲等内容,向村民按时播送,村民足不出户就能通过广播收收听党史学习内容。同时各乡镇(街道)还结合区情、镇(乡)情,邀请老党员通过乡村“大喇叭”讲述发生在潘集的可歌可泣的党史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潘集,走进潘集。

  “现在我们村的大喇叭每天都宣讲党史,每次30分钟,让党员群众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田间地头,随时随地都能学习到党史理论知识,聆听红色歌曲、党史故事,在潜移默化中让群众对党史有了更深层次地了解。”塘东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刘全坤说。

  一个个感人的党史故事,一首首悠扬的红色歌曲,通过遍及于全区各村(居)的乡村大喇叭,走街串巷,飘进了大家的耳朵,走进了百姓的心里。潘集区利用“大喇叭”播放党史故事、进行党史宣讲,使群众在家就能接受党史教育、丰富党史知识,让党史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真正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将党的声音传送到基层每个角落、每个百姓的心坎上,让“乡村大喇叭”奏响“党史学习”的最强音,凝聚起全区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谭敏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