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潘集区:重大项目签约,助推泥河水生态环境治理

2021-06-21 14:48      作者:谭敏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6月17日下午,淮南市潘集区与杭州千岛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泥河生态净水渔业项目签约仪式在潘集区政府举行。该项目是继高塘湖生态净水渔业项目之后,杭州千发集团助推淮南市大水面综合利用、生态保水渔业工作的又一重要项目。潘集区委书记宋立敏、副区长段传策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助推泥河水生态环境治理.png


  泥河是淮河重要支流之一,自西向东穿潘集区而过,泥河干流河道长55.65千米,其中潘集区境内河长39.4千米,在潘集区有着“母亲河”之称。泥河生态净水渔业项目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河湖环境保护的有关政策和工作部署,探索实施以鱼保水、以鱼治水工程,更好地开发利用泥河。

  通过对泥河水域进行科学化管理、公司化经营、有序开展生态净水渔业项目的实施,有效保护和提升泥河流域的生态环境,采用净水养殖模式,经过科学放养和合理捕捞,降低水土富营养化程度,改善河流水质,达到“以鱼治水、以鱼净水、促渔增收”的效果,实现泥河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目标。

  签约仪式上,潘集区水利局负责人杨波与杭州千发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何光喜共同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淮南市副市长邬平川接见了杭州千发集团有限公司领导一行,欢迎该公司来淮投资,并提出在生态治理,净水渔业等方面进行更广泛的合作。(谭敏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