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潘集区:坚持学用结合深化实践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8-02 10:58      作者:祁琦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潘集区人大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突出人大特色,丰富学习形式、注重结果导向,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拓宽学习渠道。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举办读书班、观看党史纪录片、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红色经典诵读、聆听老党员“上党课”等方式促进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充分运用红色教育资源,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上窑新四军纪念林、金寨革命博物馆等,以实景课堂的形式,重走革命之路,重温红色历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共同悟初心、守信仰、担使命、强党性,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坚持学用结合。注重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人大年度工作要点充分整合,与人大系统、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深度融合。紧紧围绕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结合工作职责,通过听取审议工作报告、调研、执法检查等方式组织开展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城市建设,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题调研。组织乡镇街道人大聚焦党委中心工作,开展防汛抗旱、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美丽乡村建设等视察调研,推动人大工作往深里走、实里走。

  深化实践活动。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印发《关于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制定《区人大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服务机制》,将为民办实事与监督工作相结合,同督办代表建议相结合,引导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进企业、走基层、访群众,扑下身子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机关干部赴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助力疫苗接种”、“环境卫生治理”等活动,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得到进一步发挥。(祁琦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