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上半年潘集法院多项审判质效指标领跑全省获批示

2021-08-04 11:16      作者:王倩倩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上半年潘集法院多项审判质效指标领跑全省。7月20日,潘集区人民法院报送的第三期简报上潘集区委书记宋立敏作出重要批示:“潘集法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希望区法院继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队伍建设,聚焦主业服务潘集发展,为群众办更多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2021年上半年,潘集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审判执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2021年上半年共受理各类案件3793件,办结3309件,同比分别上升37.63%和42.45%,结案率达87.24%,位居全省127家法院第二。执结案件993件,执行到位资金8182.56万元,共有6个集体,13名干警获得市级以上表彰。巡回审判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举措、法治宣传得到政法教育整顿中央督导组充分肯定,《刑事审判巡回法庭进乡村》被省教育整顿办推介,并向全省推广;《中国审判》第7期以《潘集法院五项为民举措,助推教育整顿落实落细》为题,全文刊登,并向全国法院系统推广;《潘集区法院抓紧抓实十项举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被市教育整顿办《工作简报》第39期印发,并向全市推广。

  批示不仅是对今年以来法院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法院工作激励和鞭策,潘集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批示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主线,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聚焦执法办案主责主业,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切实发挥好审判职能作用,围绕“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潘集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王倩倩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