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潘集区多举措落实困难人员救助民生保障工程

2021-08-27 10:03      作者:记者贾静

  潘集区按照为民办实事,力保基本民生的工作要求,多举措全面落实困难人员救助民生保障工作。1至7月份发放困难人员救助资金5867万元:其中低保3522万元、特困供养1133万元、孤儿保障119万元、无着人员救助0.6万元、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406万元、医疗救助686万元。为持续做好2021年困难人员救助民生兜底保障工作,潘集区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各项救助政策,做到应救尽救、应养尽养、应保尽保。

  区民政局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沟通,提前了解2021年低保、特困、残疾人、孤儿、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内容及目标任务,提前做好困难人员的调查摸底工作;确定具体任务,全区应享受保障政策的共有22357人,其中低保10750人、特困人员2453人、孤儿119人、困难残疾人9035人。建立健全特困供养人员动态管理机制,特困供养人员因死亡或其他原因不再符合供养条件的,及时上报民政部门办理核销手续,每月动态管理救助对象,及时完成救助对象的增减,做到管理下的“有进有出、应保尽保”,确保困难救助对象数据的精确性、真实性、公正性。

  困难人员救助涉及的资金量大,根据资金保障要求,潘集区财政局积极主动与区民政局对接,督促乡镇街道每月必须在15日前上报救助对象名单,提早落实所需资金,区财政首先安排救助资金的需要,确保困难人员救助资金安全保障到位,每月按时打卡发放到位。(记者贾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