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潘集区祁集镇老年大学举行揭牌仪式并投入使用

2021-08-31 12:37      作者:高莹莹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为丰富老年人政治、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老年人晚年生活质量,8月31日,潘集区祁集镇老年大学举行揭牌仪式并投入使用。

1.png

  据了解,该大学占地面积1500平米,投入30余万元,在幼儿园的基础上经过翻新改建。设有老年活动中心、离退休党建、志愿者服务、养老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老年大学。开设舞蹈、书画创作等。通过多媒体远程教学,并设有非遗展示厅。

2.png

  近年来,祁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加快老年教育事业发展,充分发挥民间艺术团体作用,弘扬非遗文化,做大做强文化品牌,将老年大学教育纳入了镇“十四五”工作计划。同时对曹岗、陈湖社区的锣鼓文艺、劝桥村的走马灯制作、炭精画非遗传承,陈郢村的狮子灯和管弦乐等非遗项目进行深入挖掘。

  老年大学的建成更加全面满足老年人学习的需求,帮助老人“增长知识、陶冶情操、促进健康、发挥余热”。老年大学将成为加强老年朋友的思想建设的主阵地,是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重要场所。把老年大学办成政治活动中心、学习文化的课堂、文化娱乐的场所、安度晚年的乐园。(高莹莹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