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潘集区人大:打好监督“组合拳”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2021-09-09 11:00      作者:姜帅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今年以来,潘集区人大常委会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听取专项工作报告、视察调研、建议督办等方式,依法实施持续监督,跟踪督办,切实发挥人大在生态环境保护、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作用。

  在谋划部署上周密安排。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生态环保意识在人大机关入脑入心。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人大监督的重要着力点,围绕生态环境保护确定4项涉及环保的重点监督事项,列入年度工作要点。跟紧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环保工作的部署要求,召开党组会议,部署执法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整改等工作,并安排机关有关工委室聚焦生态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跟踪,加强监督,持续发力。

  在监督方式上动真碰硬。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方式,持续加强对环保工作的刚性监督。突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反馈问题的监督,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并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作为重点听取事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交办、提出审议意见。组织代表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通过现场查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研究整改具体意见,督促改彻底、改到位,见底清零。同时,还有计划地组织代表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整治等开展调研和视察,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建议督办上力求实效。高度重视和加强代表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的跟踪督办,一抓到底,直到问题解决,着力提高办理实效。对十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提出的2件有关污染防治、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建议,采取常委会领导牵头领办、各工委室对口督办、各工作机构统筹落实的方式,通过专题调研、邀请代表参与督查等方式进行跟踪督办,确保建议办出质量、办出效果。(姜帅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