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潘集区:打造双拥元素 助推文明创建

2021-09-14 11:16      作者:应家红 谭敏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潘集区把创建双拥模范城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有效结合,在创城工作中着力打造双拥元素,使两项工作同频共振、相得益彰,共同构筑起潘集大地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1.png

  潘集区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引进社会化拥军资源,整合有限财力,倾力打造一批双拥元素的文化景观设施,区双拥文化广场、双拥特色校园、退役军人书屋、军人驿站、双拥社区等相继揭牌投入使用,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和赞扬。利用退役军人文化长廊、双拥宣传栏、景观灯柱、双拥灯箱、双拥景观文化石等载体打造集“弘扬红色基因、国防教育、双拥工作和观光娱乐”于一体的休闲场所,展现潘集区深厚的双拥文化。漫步广场,移步换景,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双拥和国防教育,一个个双拥景观既美化广场,又助推全省双拥模范城、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助力潘集高质量转型发展。

  记者在潘集区双拥(文化)广场看到,这里绿树成阴,阡陌纵横,双拥设施鲜艳夺目,文化长廊、光荣榜展示的模范退役军人和最美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催人奋进,各种双拥标语亲切感人,国防教育通俗易懂,充分营造了崇尚军人、学习军人、关爱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2.png

  在文明创建中丰富双拥实践,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必然要求。通过文明创建助力双拥机制规范、制度健全、落实到位,使双拥工作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同时提升全民国防意识和教育水平,激发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

  在双拥创建中提升文明素养,是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的应有之义。在双拥创建活动中,潘集区积极把驻军拥政爱民、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纳入各级“好人”推选表彰,增强了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在平安城市建设、共创双拥和文明模范城中,部队官兵承担急难险重任务,防汛救灾、扫雪除冰,扶贫帮困、助医支教,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让社会各界感受到了子弟兵的赤诚情怀,引领社会文明风尚,增进军民团结,促进社会和谐。

3.png

  潘集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潘集区长期以来的优良光荣传统。经过长期的锤炼和发展,双拥工作已不仅仅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而且已成为一种文化,深深植根于全区军民心中,在构建和谐相处、水乳交融的军政军民关系中,在促进潘集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发挥了很好的引领、熏陶、教育和激励作用。(应家红 谭敏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