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潘集区:直奔问题靶向监督 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1-09-15 10:47      作者:朱振伟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今年产品销售形势如何?”“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相关职能部门存不存在履职不到位的问题?”“对优化营商环境有什么意见建议?”……近日,淮南市潘集区纪委监委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成立督查组,深入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倾听企业呼声,了解企业需求,提供精准服务。

  今年以来,淮南市潘集区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职能,把优化营商环境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聚焦经济发展和企业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督促推动职能部门落实各项涉企优惠政策,以高质量监督保障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截至目前,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发现问题28个,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4人次。

  为找准影响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和堵点,潘集区纪委监委立足自身实际,结合全市开展的“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制定《开展企业走访活动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成立专题调研组,自7月下旬开始,由主要负责人带队,实地赴企业开展走访调研,紧盯“企业办事难、办事慢”以及在服务保障企业过程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强化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各职能部门主动履职尽责,积极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开通“绿色通道”,快速优先处置,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充分发挥,为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证。目前,已深入24家企业开展走访调研,解决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8个,向职能部门提出整改意见建议20条。

  与此同时,潘集区纪委监委聚焦关键领域、重点项目,强化“室组地”联动,采取大督查、大走访、大暗访方式直奔问题,先后对全区23个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单位工作作风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整治办事难、办事慢、多次跑、来回跑等问题,监督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提升服务企业和群众的能力。

  潘集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紧盯优化营商环境薄弱环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持续压紧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企业反映强烈的‘中梗阻’问题快速解决,切实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朱振伟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