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执行干警释法析理 促使被执行人一次性还款169万余元

2021-09-15 10:50      作者:王倩倩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谢谢你们,帮我80多岁的老母亲拿回了钱,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9月13日,申请人刘某秀的女儿来到潘集法院,代替行动不便的母亲将一块写着“感谢刘力霏法官,公证执法,心系百姓,为民排忧,廉洁清正”的感谢状送到执行局干警刘力霏手中,感谢他公正、高效、全力以赴地办理案件。

  2015年1月18日,被执行人王某以扩大经营为由向刘某秀借款80万元,当时约定月利率为2%,利息支付方式为次月支付。自2016年10月开始王某未再支付利息。2020年1月刘某秀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王某立即偿还借款本息共计140.8万元,自2020年1月份起,以80万元为基数,按月利率2%为标准,向刘某秀支付借款利息,至借款付清时为止。

  刘某秀因被执行人王某一直拖延还款,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王某对执行干警避而不见,执行干警向其家属释法析理,告知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最终,作为淮南市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的王某在法律的强大威慑力和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感召下主动召集股东会,通过股东会决议以公司拆迁补偿款向刘某秀一次性偿还借款本息共计169.6万元,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今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潘集法院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群众的司法需求,不断加大执行力度,采取集中执行与日常执行相结合的方式,快立、快审、快结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案件,不断完善执行长效机制,解决法律白条,为胜诉当事人兑现胜诉权利,切实解决执行难。(王倩倩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