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提升绿化景观 刷新城市“颜值”

2021-09-17 09:35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园林景观效果和绿化水平,潘集区结合秋季绿化季节特点,积极采取措施,组织园林工人抢抓时机开展苗木补植、修剪整形,对城区部分绿化景观进行升级改造,努力为市民打造风景靓丽的绿化景观,不断提升城市颜值和市民幸福指数。

  在潘集城区天柱山北路,记者看到,几名绿化养护工人正在忙着对道路绿化带进行养护,该道路两旁的绿化带已经完成了升级改造,“换妆”后的天柱山北路整体绿化景观焕然一新,现已进入常态化管养阶段,宽敞的大道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初秋之美,市民们尽情欣赏怡人景色,用心感受越来越宜居的生活环境。

  “原来天柱山北路两侧杂草丛生,卫生较差,严重影响生活环境。现在改造后,道路变得很美,环境好了,我们生活在这里心情也变美了!”正在散步的附近小区居民刘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

  为了给市民打造更加绿色、宜居、和谐、美丽的生活环境,潘集区结合实际,积极安排部署,精心谋划设计,在现有基础上采取补植修缮和设计新建相结合的方法,对天柱山北路两侧原杂草地面铺设草皮5000余平方米,栽植红叶石楠、大叶黄杨、海桐、麦冬、紫薇、德国鸢尾、罗汉松等15个品种绿化树木8000余棵,维修两侧路侧石1500米,新建500平方米精品小游园,着力提升绿化景观,打造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潘集区还投入资金在天柱山路与长江路交叉口,利用空闲用地修建城市绿化景观。在长江路与齐云山路交叉口打造街头绿化亮点等,进一步提升城市景观。

  潘集区住建局负责人介绍:“我们坚持‘绿化为民’的追求,通过对城区部分路段和城市景观升级改造,进一步提高了城区绿化水平,不断刷新城市颜值,为市民营造出干净整洁、靓丽美观的城市环境,让老百姓能出门见绿,呼吸到更新鲜的空气,欣赏到更悦目的景观,享受到更高品质的生活。”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