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淮南市开展非煤矿山和工贸企业四季度安全大检查

2021-12-03 09:37      作者:记者鲁松

  元旦和春节即将到来,为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我市决定开展工贸企业第四季度安全大检查。

  为开展好大检查工作,确保检查取得实效,我市成立了大检查工作小组。检查方式采取企业自查,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安监局)全面检查,市安监局采取“双随机”和“四不两直”开展督查和抽查及暗查暗访。据了解,我市结合本季度安全生产的特点,将重点检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取得有关安全合格证书的情况;“涉氨制冷”、“粉尘防爆”、“金属冶炼”及“有限空间”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情况等。

  我市要求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安监局)要结合本地区实际,认真开展安全检查,强化安全监管,继续加大对工贸行业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专项检查力度,按照时间节点上报专项整治情况;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和“六项机制”建设,积极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强化风险管控,增强安全防范能力,确保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记者鲁松)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